愛是大家最強的魔法石。

[赵雷X迪玛希]达标2




学校明天要演出巴黎圣母院,身为歌剧扛把子的迪玛希自然而然地分到了副主教的角色。排练已经全部OK,与其他没有太多演出经验害怕上台忘词的同学相比,从小登台唱歌的迪玛希是丝毫不担心。

晚上八点半,其他人都还在后台疯狂记词时,只有迪玛希叼着吸管喝着汽水在等赵雷演出结束。他已经开始自己一个人来酒吧了,好友对他这种去酒吧不喝酒的行为感到鄙视。“喜欢你倒是去追啊!”迪玛希突然想起好友说的这句话。

我这难道不算在追他吗?

试问有哪个正常男青年会每夜准时到酒吧只为等歌手唱完一起回家走上一段路,说上一段话。

到底是自己傻还是他傻啊?

肩上突然被人拍了一巴掌,迪玛希吓了一跳,转头去看,原来是赵雷。

“发什么愣呢?”不知何时他手里已端了杯啤酒,吉他竖立在腿边,“你喝吗?”

“不了,”迪玛希摇摇头。

闻言,赵雷仰头喝了口,吞咽时,喉结上下滑动,迪玛希瞬间觉得他有了一种沧桑感。

“好喝吗?”迪玛希对于酒的味道一无所知,虽然他没喝过,但却一点也不想喝。

赵雷看迪玛希用奇异的眼光盯着自己手里的东西。惊奇于这么大个人还没喝过啤酒,赵雷举了举酒杯问:“试试?”

对方摆手道:“我明天还有演出。”

“你是演员?”

“不……在H大学流行乐,只是去帮忙而已。”

“H大的学生啊……”赵雷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忽然,他郑重地拍拍对方的肩膀说,“那就是未来乐坛的半壁江山了。”

迪玛希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道:“你这可太抬举我了。”

谈话间赵雷已经杯子清底了,他伸手摸着衬衫口袋问:“付钱了吗?”

“还没。”

赵雷果断将钱递给了服务员说:“我请你吧。”

“那怎么行!”迪玛希站了起来,连忙去掏钱包。

下一秒,他的手便被牢牢地抓住,迪玛希抬头时,见赵雷正冲他笑。

“就当祝你明天演出顺利了。”

赵雷看着他那双被灯照得闪亮的卡姿兰大眼,迪玛希只觉得对方深邃的瞳如漩涡快要将他吞没。

从酒吧出来了,夜里较白天稍显凉爽的风吹着他的脑门让他稍微清醒了些。

“那个,”迪玛希突然开口,喉咙竟有一点涩,他这才意识到原来他俩走了这么久一句话也没说,“你明天有空吗?”

“嗯?”赵雷的声音也有点低沉。

“来看我的演出吧。”

“行。”

连想都没想,几乎在迪玛希话音刚落时,赵雷就给出了答复,好想他一直在等着迪玛希说这句话似的。

“那明天下午5点,H大南门见!”得到肯定的答复,迪玛希的语调也变得欢快起来。

明天下午……赵雷想起他约了朋友去逛乐器行。“诶,迪玛希。”被点名的大孩子转头看他,脸上的笑还未消散,天真地挂在唇边。

啧。这个样子叫他怎么好再拒绝。

“什么?”迪玛希问。

赵雷猜测自己那位好友应该不会介意,一咬牙道了句“没事儿”。

迪玛希也不多问,大胆揽了赵雷的肩道:“有你在我绝对会用最好的状态演出的!”

这叫人怎么好再说去不了这样的话?赵雷微笑着拍了拍迪玛希的背。

“好好好。”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0 )

© 陳小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