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大家最強的魔法石。

[赵雷X迪玛希]达标0*






那孩子将粉色的小袋子递给他时,赵雷忍不住打开手机看了看今天的日期。


不是情人节,也不是七夕。


所以只是简单的赠礼而已吗?赵雷想着,欣然接受了这个略显少女的小东西。


“是什么啊?”赵雷问。他觉得当着别人的面儿拆开礼物不太礼貌,特别是对迪玛希这样传统的人来说,更会让他不开心吧。


“饼干,就是几块饼干。”迪玛希急忙说。他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脸也红红的。隔了会儿,迪玛希没听见赵雷回答,便偷瞄了他一眼,发现对方正微皱着眉头盯着他。


像做错事的小孩,迪玛希不自在地挠挠头解释道:“我妈给我的,吃不完,就想着给你带点儿。你不要就……”说着他伸手想去够礼物,谁知对方快他一步,一下子抓了过去正色道:“说好给我的,不能拿回去了。”


然后迪玛希的好不容易稍见复白的脸又红了,闷闷地点头说:“你吃吧,应该还挺好吃的……”




此时,结束了一天工作的赵雷躺在床上拿着那个小袋子翻来覆去地看。包得挺结实的,也不透光,从外面什么也看不出来。里面会藏着什么吗?他不禁勾起嘴角。


意识到自己像个思春的小姑娘时,赵雷暗骂了一句。


把它打开不就知道了吗?饼干,吃掉!明天再买点儿东西给迪玛希作为感谢,想这么多干什么?


他承认,喜欢一个人时会有对方也喜欢自己的错觉。可迪玛希面对他的一举一动都无一不让赵雷觉得他并不是单方面的喜欢。这是最致命的,不敢前进也不想放弃。


呆了一会,赵雷还是动手拆开了包装。粉红的丝带渐渐松开,三块黑色的曲奇饼静静地躺在袋子里,赵雷将它们小心翼翼地移在一张纸上,不死心地里里外外仔细查看带子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顶多质量有点好的袋子,他全身解力地倒在枕头上,过一会儿又坐了起来,拿起饼干一块一块地品尝,舌头在要咬碎的饼干中不断搜寻。还是无果,饼干也是普普通通,顶多味道有些奇怪的曲奇。


赵雷自嘲地笑了笑,一大把年纪还被一个进口小帅哥迷了心智,太傻了。




咖啡的香气缭绕在鼻尖,迪玛希尝了口,还是觉得有点苦。对面的赵雷在拨弄桌上的含羞草,他轻轻地捏了一下,草叶儿便打卷了用全身心对他说着“拒绝”。迪玛希看着赵雷,眼睛亮亮的,他问:“味道还好吗?”


“嗯……不错。”赵雷仔细回味着饼干的味道,却只记得起自己像个痴汉一样把心仪的人送的东西当成宝物般爱不释手。


迪玛希闻言露出了粉嫩嫩的牙花子:“你喜欢我天天给你带!”


赵雷被他的热情惊到,说:“唔,喜欢是喜欢,给我带就不用了。我对甜食不太感兴趣。”


迪玛希收起了人畜无害的傻笑,抿着嘴巴道:“好吧,我去个洗手间。”


看着对方失望的样子,赵雷懊恼地搓了把脸。


太傻了我,天天带饼干就会多好多说话的机会啊!


此时,迪玛希正躲在厕所隔间打电话,嘟嘟两声之后,听筒传来妹妹的声音。


“怎样?怎样?”


“他说还不错。”迪玛希笑道。


“啊!你跟妈妈学了这么久,就‘还不错’?”


“嗯……他不喜欢吃甜的……”


“那你下次就送这个吧……”


对妹妹的长篇大论,迪玛希听得云里雾里。感情这回事,他居然还不如一个青春期的少女知道得多。


洗手台上,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天气有些热了,他的手触到这清凉的液体,舒适得一时不想移开。迪玛希不禁思考他的这份爱,或许说是喜欢,能否让对方也觉得舒服,觉得不想离开呢?


是不是所有暗恋中的人都会变得这么矫情?

评论 ( 8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陳小蝸 | Powered by LOFTER